close

    來訪的冬季,將枝頭綠葉染成咖啡色,發顫的冷空氣一吹,枯葉紛飛,一同吹落了白色的雪花,從窗口的縫隙落進課桌之上。

    講台上的老師在黑板振筆疾書,喀喀的敲出名為X與Y的合奏,拼出好幾個長算式,再兩週就是重要的大考,平時還會嬉鬧傳紙條的班上,此刻卻靜默的只剩下沙沙的書寫聲。

    夏目坐在窗邊的位置,單手撐著頭,突然的風讓他筆記連翻幾頁,枯葉和雪花飄到了他剛寫的筆記上頭,站起、關窗的動作一氣呵成,風立刻止息的讓教室恢復平靜。

    呼了口氣坐下來,夏目拿起放在旁邊的筆,把幾片枯葉撥下桌子,正要寫筆記,手腕卻突然頓在空中,微微蹙眉。

    一團似棒球大小的白色圓形物體,就在他正要寫的地方,看那模樣,很像是模花糖,綿綿軟軟。

    餘光瞥了旁邊的同學,確定沒人注意他,夏目假裝的撥橡皮擦屑,那東西卻活過來的伸出像是繩結的細長手腳,俐落地在他桌上跳來跳去,踢翻了他的鉛筆盒和課本,夏目直覺地喊了「不可以!」,一面伸手要救即將掉落的物品。

    碰撞與說話聲驚動了同學和老師,質疑的目光立刻飄來,夏目低著頭,身體彎起,正抱著剛搶救回來的課本,滿臉尷尬,面對眾人的視線,只得苦笑地說著習以為常的謊話「抱歉,我不小心碰落了東西,課本...不可以弄折了...」

  「夏目同學,請你上課時要專心點。」老師板著臉提醒,夏目應了聲是,看著那白白的東西一面發出像是老鼠的叫聲,踩著極不平衡的雙腳,左右跳著跑出了教室,心裡有千百個委屈。

    下課的鐘聲響起,夏目嘆氣的看著被弄得白白斑點的筆記本,許多字都被弄糊的看不清楚,還想不出該怎麼辦,西村的響亮的聲音就傳了過來「夏目,筆記有什麼問題嗎?」

    急忙地把筆記闔起,夏目乾笑的說著沒有,裝著鎮定,西村的眼睛瞇起來,不容拒絕的把自己筆記本給塞進夏目懷裡「幹嘛收那麼急,我又不會笑你,吶,我的筆記,雖然沒有北本寫的那麼端正,不過看得懂啦。」

    睜大眼睛,然後露出靦腆的笑,夏目感激地道謝,西村忍不住的叼唸起來「我們是好朋友嘛,有什麼事情儘管開口就是了。不說別的了,我和北本約好聖誕節要一起去唱歌,你也來吧!」

    「咦?可是我不大會…」夏目想了想,他聽過的流行歌似乎沒有幾首,知道的都是連續劇的歌曲,還都是名取主演的連續劇。

    「不會唱又沒關係,大不了我們帶你一起唱嘛!那就這麼說定了,你不可以反悔喔!」

    「我…要問問看。」

    「要是你不好開口,我和北本一起陪去和塔子女士說!」西村堆著笑臉,用拇指指著自己,話才說完,北本就已站在教室外,喊著西村的名字。

    「就這樣啦。我和北本還要去趟社辦,你要記得問塔子女士喔!」西村背起早已收完的書包,揮手說再見,一溜煙的跑出教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