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想起聖誕節將能和好友一同度過,夏目不由得期待起來,走在回家的路上,都想著要怎麼和塔子嬸嬸開口。

    穿過田埂間的小路,看著西下的夕陽,家的屋頂已在不遠處,突然一個長長的影子從背後接近,夏目警覺地回頭,卻意外地看到了跑的氣喘呼呼的田沼。

    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    夏目記得田沼家是在上個路口左轉的樹林裡,會出現在這裡很顯然不順路,看他頭髮被風吹得凌亂,上氣不接下氣,直覺認為他碰到麻煩,夏目忙拉了田沼的手腕,躲到旁邊的公車亭後方,嚴肅又緊張的低聲開口「到這裡應該會比較安全,你碰上了什麼嗎?」

    田沼發愣的睜大眼睛,接著突然笑出聲來「噗…沒有啦,瞧你緊張的,我只是想起來上回和你借的課本還沒還你,所以才特地過來的。」

    (那有必要跑這麼急嗎?反正離家也沒幾步路,慢慢來不是比較好?)

    夏目疑惑卻沒說出口,只是點點頭的收下田沼歸還的書本,放進書包裡頭,田沼接著開口說「這個周末在鄰村有煙火大會,我記得上回約了你卻沒能看著,這次不但有煙火還有很多攤位可以玩,你要不要一起去?」

    「周末?聖誕節那天嗎?」

    「嗯,你有辦法來嗎?」

     看著田沼一臉期待的模樣,夏目有些不忍心拒絕,卻又不得不說實話。

    「呃,我剛答應了西村他們要去唱歌…」

    田沼低落的喃喃說了句『…沒趕上』,臉上難掩失望,卻馬上振作起精神,微笑地說「這樣啊,那也沒辦法呢。書還你了,我也該回去了,明天見。」

   整理了背帶,田沼提起放在地上的袋子,正要轉身,夏目看他臉蛋因為天冷而泛紅,背後還有著奔跑汗濕的水漬,有些不忍心,等到回神,已經開口給了建議「那…田沼你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唱歌嗎?如果有時間,也許唱完還能去看煙火。」

    「我比較認得北本,但是西村我就…這樣沒關係嗎?」

    「他們人很好,應該不會介意,再說,人多也比較好玩。」夏目泛著笑,神采飛揚,甜甜暖暖的,開心全溢於言表,田沼不由得看傻了。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 「怎麼了?我的表情很奇怪嗎?」

    「我只是意外你會這麼說,我記得你之前都習慣一個人,不想讓人接近。」

    「啊啊…好像是。但是,現在已經有了讓我珍惜的你們,已經不是一個人了,所以,今年我想和大家一起過聖誕節。」

    田沼呼了口氣,一臉真拿你沒辦法的微笑。

    「恩,我也很期待喔!」

    

     拉開玄關的門,香噴噴的味道從廚房飄來,催動空空的胃,塔子聽到聲音,笑盈盈的掀起門簾,歡迎著夏目的歸來「貴志你回來啦。晚餐快煮好了,你換件衣服下來吃飯吧!」

    「好。」夏目應著,伸手摸了摸從客廳走來的貓咪老師,走進廚房的塔子突然想起有事沒說,再次探頭出來,手上還端著剛炒好的青菜。

    「啊,還有,今天有你的包裹,很大一個呢。東西有點重,我先放在客廳了。」

    「包裹?」夏目愣了愣,他從來不曾收到包裹。

    看著塔子走回廚房,貓咪老師跳動圓圓的身軀,跑到客廳門前,招了招手,滿是期待的模樣「這裡、這裡!」

    「好啦,不要那麼急啦。」夏目剛換下鞋子,慢慢地跟著走進客廳。

    「說不定裡面放著好喝的美酒啊。快點、快點!把它打開來!我有聞到好聞的香味,錯不了的!」貓咪老師衝進了客廳,踩在大紙箱上面,用短短的手拍了幾下,眼睛裡閃著光芒。

    「送貨來的不會是妖怪吧?」夏目走到紙箱旁,蹲下來看著上頭的字,果然是寫著家裡的地址,收件人也是自己沒錯,字體看起來有點潦草,似乎是匆忙間寫下的。

    「我聞過了,是人類沒錯,快、打、開~~!」

    「我開就是了,別催我啦。」夏目拿了筆筒裡的美工刀,把封口的膠帶切開,將紙箱打開來,貓咪老師立刻把大頭湊過去,眼睛的光立刻轉暗。

    「這…是什麼啊?」

     箱子裡用塑膠袋層層包裝起綠色的組合枝幹,旁邊還有一個紙袋,裡頭放著三條亮晶晶的金蔥,以及會發光的彩色小燈泡和一顆金色的星星,左看右看都是一顆大聖誕樹。

    「你想吃…聖誕樹?」夏目用狐疑的眼神看牠。

    「才不是!你看過大妖怪喜歡吃樹葉嗎?」貓咪老師抗議的用前腳敲地板「我才覺得奇怪,你一開箱子,那個香味就不見了。」

    夏目拿起裏頭的綠色枝幹聞了聞「只有塑膠的味道啊。」

    「就說酒香味不見了嘛。沒開之前明明還很濃厚的,不會是夏目你偷藏了?」

    「我幹嘛做那種事啊!」

     眼看一人一貓就要打起來,塔子阿姨突然走進客廳,好奇的問道「咦?貴志你在和誰說話?」

    「沒、沒有啦!我只是在做話劇練習。」夏目緊張的搖搖手,貓咪老師立刻配合的跟著假喵了幾聲,蹭了蹭夏目的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