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唉呀。那個是聖誕樹嗎?」塔子看到紙箱裡的東西,快步的走進,蹲了下來,喚起了過往的回憶「好懷念呢。好久沒在家裡擺這個了,以前小時候還有,後來搬家,東西大就被丟掉了。這是朋友送給你的嗎?」

     「這個…」夏目瞄了眼紙箱上的地址,他一點印象都沒有,更別說有什麼認識的朋友會住在那裏。

    「到時可要好好謝謝人家才行。」塔子阿姨誤以為夏目是害羞不敢說,笑著摸了摸他的頭「等吃完晚飯,再把聖誕樹佈置起來吧。」

    「嗯…」看塔子阿姨一臉期望的模樣,夏目說不出實話,只能點點頭,起身和塔子一起走出客廳,臨走時多望了眼那顆來歷不明的聖誕樹,自己說服自己。

     ──那只是普通的聖誕樹,什麼事都不會有的。

 

    吃完了晚飯,塔子阿姨便迫不及待地拉著滋叔去看收到的聖誕樹,像個孩子一般,一家人便圍著聖誕樹開始忙碌起來。

    塔子一面拉開收起的綠色枝葉,一面對著滋叔說著以前的事「你還記得以前我們家裡就有一顆聖誕樹,亮晶晶的,樹下來擺了好多禮物,親戚的來都可以選一個帶走,我就一邊玩一邊注意著聖誕樹,一直想著要紫色的那個,很怕被別人拿走。」

   「嗯,那盒子後來我拿到了,看妳哭得很傷心,就把禮物和妳交換。」滋叔說著,一面把底座架起來,將枝葉組裝上去,眼神很溫柔。

   「只是時間真的太久了,我現在也想不起來那禮物到底是什麼。」塔子說著,接過夏目手上的綠色枝葉,將兩片旋轉組合起來「現在收到聖誕樹就覺得,好像回到那時候一樣呢。」

   「現在也和那時候差不多吧。」滋叔說著搬來了梯子,夏目爬了上去,把最後的枝葉固定,將星星放了上去。

    看到高的接近天花板的大聖誕樹,塔子露出幸福的笑,滋站在旁邊摟著她,貓咪老師幫忙咬來了長金蔥,夏目伸手接過,將金蔥繞在樹上,在燈光下反射著亮光,溫馨的畫面,讓夏目覺得有這聖誕樹也不壞。

    一個小時過去,聖誕樹終於大功告成,關掉電燈的客廳,只有聖誕樹上的小燈泡亮個五顏六色的燈光,頂端的大星星折射絢麗光芒,讓整個家裡似乎溫暖起來,聖誕氣氛瀰漫。

    塔子兩手合著,臉上映照著流光,讚嘆的聖誕樹的美麗,思緒好像停留在久遠以前「真的是很美呢。只是好像還是少了什麼…」

    「是少了上面的小裝飾吧。像是聖誕老人之類的。」夏目接話,塔子點點頭,看心愛的妻子開心,滋叔趁著氣氛,接著說道。

    「嗯,明天我會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面,難得的機會,就好好懷念一下吧。」

    「那我也準備著烤雞和一些點心,一起吃頓好的。」

    聽到塔子要煮好料,貓咪老師立刻喜孜孜的到塔子旁邊撒嬌,滿腦袋都是烤雞在天空飛了。

    夏目一把將貓咪老師抱起來,很直接地說「貓咪應該不能吃烤雞吧。」

    貓咪老師立刻蹬腿掙扎,這傢伙趁他不能開口時候剝奪他的樂趣,真是太過分了!牠才不是什麼貓咪,是美麗的大妖怪啊!

    塔子看了看肥肥的貓,微笑地說「啊,那就幫小貓準備點罐頭吧。」

     「喵嗚~~~~!!」貓咪老師臉色蒼白的哀嚎。

     我要烤雞啊!夏目你給我記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