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渦像碎裂的蛋殼般裂開個縫,一片片的崩落,從裏頭吹出大風,風勢將烏雲吹散,長久陰雨綿綿的雷恩高原迎來少見的晴天。

    剛走出帳篷的弗雷,難得的看了這稀有的景象,第一次望見雲後和太陽相似的發亮星球,不專心的後腳撞到前腳,一瞬間抓不到平衡,手臂突然被人揪著搭上了肩膀,一轉頭就看到脫掉軍裝外套的里斯,對著自己露出苦笑。

    「肩膀借你一下吧。」

    「這樣我手會痠耶。」弗雷玩笑似的說道,換來里斯瞪來的目光「你是太熟了忘了輩分啦?快說聲謝謝前輩來聽聽。」

    「那就麻煩前輩你啦。」弗雷回了一個燦笑給他,乾脆把大半重量全往里斯靠,幾天沒睡還要背負重物,里斯滿臉無奈地拖著沉重的腳步走,心道平常是太寵他了,在後輩眼裡半點威嚴都沒啦。

    遠處,剛脫離渦回到星幽界的伯恩,手提著新入手的武器闇夜使徒,旁邊跟著臭臉的羅索,此時的他沒了初始時的氣焰,沉默的把手插在口袋裡,面對迎來的大小姐和布勞。

    「恭喜你任務成功,伯恩哈德。」

    「這次真的麻煩大家了,要不是有你們幫忙,我也沒辦法順利回來。」伯恩微微笑道,臉上滿是疲憊。

    「別客氣。互相幫忙是應該的,到時有戰役仍需要你的力量。」大小姐做出深呼吸一口氣的動作,掩飾著任務成功的興奮心情,故作嚴肅的說道「所以,我希望你好好休息一段時間,新的工作我已經請路德幫忙安排了,等你休息好了,你就去路德那裏報到。」

   伯恩愣了一下,剛巧餘光望見緩滿移動過來的弗雷和里斯,心思一下飛了一半,想想休息一段時間不用戰鬥也挺好的,馬上點頭接受了安排「嗯,換換工作也不錯。那我就先去整備,和大家會合了。」

   「快去吧。」大小姐揮揮手。

   羅索聽著兩人對談,似乎想起了什麼,嘖了聲抿著嘴唇,看伯恩背對自己的往著弗雷跑了過去,手壓著腹部上出自伯恩之手包紮的傷口,心情複雜。

    等伯恩走遠,大小姐毫不避諱開口就切入主題「羅索,我想你應該對我的作風有很多不滿。但是,與其用這種方式,我更希望你能直接告訴我,就算不好聽也沒關係。」

   羅索哼了聲,虛弱的勾了嘴角「如果我說我要的是完全的自主權,妳給嗎?」

   大小姐還沒應聲,旁邊的布勞已經笑意滿滿的代答「完全沒有問題喔。聖女大人要的是能夠聽從的戰士們,不要我們也不勉強,就是流放回冥界去接受審判等著遺忘過去再次輪迴,唉呀,沒弄好搞不好就去當動物了呢。」

    羅索臉整個糾結在一起直冒冷汗,喃喃自語的說著「居然真的被伯恩說中

 

    回想當時戰鬥結束後,羅索原以為會再挨頓揍,想不到面對的僅是伯恩的怒瞪和質問「從殺傷CC開始到預謀殺我和弗雷,你大概是沒打算回聖女之館了吧?」

    「憑我的本事,要在星幽界生存有什麼難的,我不想再聽從誰的指令了。」羅索僅是不屑的哼了聲,早在他決定要幹這一樁,就已把東西都整理好,隨時都可以走人了。

    伯恩露出同情的表情,那眼神看得羅索渾身都不對勁「你會不會太天真了點?照大小姐的說法,星幽界是聖女大人為實現願望而生的世界,真能說走就走?」

    「聖女算什麼啊。她至今連現身都不敢,只敢拿個人偶來說話,有什麼好怕的,我要走她攔得住我?」

    伯恩瞇起眼睛「既然這麼有自信。那就和我賭上一把怎麼樣?」

    「賭什麼?」

    「如果你走不了,就欠我一次人情。不准再覬覦這把武器,也不准動弗雷。」

    羅索聞言嗤笑一聲「喔?不包括你自己嗎?」

    「有什麼不滿的直接朝我來,我奉陪。」

    「哼哼,那我也說了,真要讓我脫離了,你站著讓我打上兩招啊。」

    「那有什麼問題,你要打上三招也無所謂。」

 

     現在想想伯恩會那麼爽快的答應和開這賭局,根本分明就是他早就知道這件事了!擺明著就要靠這時機點謢自家弟弟。

    「我們很民主的給你選擇權,所以想好了嗎?你是要流放呢?還是要留在星幽界呢?」布勞燦笑的合掌,歪頭的等待著羅索的答案。

    留下來。」羅索很有自知之明,雖然仍不清楚自己生前究竟做了什麼,但他多少也猜得到冥界審判的下場肯定不會比這裡好,要他把未完的願望拋下,他說什麼也不要!他相信給這裡所有的戰士們選,答案都會是一樣的。

    「真高興你做了正確的決定。為了恭喜你,大小姐特地為你做了工作調整喔!」布勞拍拍手的表示祝賀,羅索看了煩躁的想衝上去把那雙手扭折。

    「為了彌補有志難伸的困境,再來的三個月,任命羅索為任務的常駐成員,期間暫時關閉研究室和提供研究資源,薪資百分之四十作為彌補此次任務造成的資源和人力耗損之用,將視工作表現作為日後項目的調整。這樣有了解了嗎?」大小姐抽出早就擬好的任命文件,念出上頭的文字,羅索聽得臉色發青,工程師向來視研究如命,想到即將撤光資源,還真不知道日子要怎麼過?

    到了這境地,羅索這時才發現他原以為資源不均的氣憤,原來不過是誤判,從沒在任務上作出什麼貢獻的自己,那些送進研究室的材料,就是任務組在拿取一定報酬後分配的結果,只不過這時候想到也早已於事無補了。

    「了解了」理解歸理解,羅索仍是不住地在心裡臭罵了人偶和布勞幾百遍,咬牙的低頭。

arrow
arrow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