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 伯恩扶著前額,仍感覺有種頭重腳輕的暈眩感,但總算是抓回了意識,模糊的睜開眼睛,看見的便是羅索提著武器往著弗雷逼近的景象。

 

    喉嚨像是被哽住的發不出聲音,硬撐著的站起,像被打散重組的身體卻不聽使喚的隱隱作痛,速度遠不及平時的二分之一,當看見羅索的刀刃揮下瞬間,心臟緊張的快停了。

 

    危機的一刻,鏗鏘一聲,金屬碎裂的聲音傳了過來,人形化的雷賽普斯代替著弗雷承受了這一擊,刀身裂開了幾條縫,幾塊缺口碎裂的掉落在地上,反應著本體狀態的人形,此刻也是狼狽不堪,白色裝束上滿是裂口,彷彿再多承受一次衝擊便會整個斷裂開來。

 

    「雷賽普斯,你」看著因自己而受傷的雷賽普斯,弗雷的眼裡有滿滿的歉疚,一時之間竟不知該怎麼說什麼才好。

 

    「別覺得對不起,我還能有修復的機會,但是主人您只有一個。」雷賽普斯即便是這般狀態,仍是執意的護在弗雷前方,橫擋著破損的刀,眼神堅定。

 

    羅索冷哼,對兩人的對話不以為然,挑了眉毛便將武器再次舉起「擋下一次又怎麼樣了?下一刀一樣能解決你!」

 

    「不,已經足夠了。」雷賽普斯說完,天空突然落下一道光箭,就直直落在羅索前方十公分處,反應極快的羅索向後退,緊追的光箭像追擊的抓著間距追著,硬是將他推離兩人的身邊。

 

    「你這賭注也下得太大。」烏特烈爾操縱著光雨,瞥見昔日戰友那幾乎只剩風中殘燭的慘狀,不由得皺眉的捏把冷汗,他許久沒有這麼精準地在計算攻擊落下的位置,還真是拜他之賜。

 

    「你這不是趕上了嗎?」雷賽普斯虛弱地笑了笑。

 

    烏特烈爾現身,羅索自然不將心思給關注在雙子身上,只打著主意往天上望,兩手的武器蓄勢待發「你想通了回來歸順我了嗎?」

 

    烏特烈爾看到那頭紅髮就心有餘悸,連對上眼都不願意,翅膀滑翔地落在伯恩哈德旁邊,將劍指著羅索「不,我是來趕你走的。」

 

    將視線一轉,烏特烈爾瞥了眼伯恩手裡的破碎的聖劍說道「別再拿那把破劍了,這一次,讓我成為你的助力吧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願意幫忙我?」伯恩眼裡透露著訝異。

 

    「沒有你幫忙,我贏不了,看在雷賽普斯的面子上,我就信你一回。」烏特烈爾坦承地說道,倏地化為武器的型態,握在伯恩手中,半透明的身影浮在旁邊,手一揚,把那把聖劍浮空,往前一指當作拋擲武器丟了出去。

 

    羅索震驚的忘了躲閃,瞪得眼珠都快掉出來了,就這麼任著武器碎片劃破皮膚,心頭冒火的氣得顫抖,扯著嗓子大吼起來「你有沒有眼光啊!他有比我更強悍嗎?他有嗎?!武器就該給最強的人用,這難道不是你們的願望!」

 

    ──也許是吧。但是我想要的僅是足以信賴,會珍惜我們的主人。

 

    烏特烈爾淡淡地說著,在心裡仍有點惋惜自己的自由即將逝去,但是真要選擇,他怎麼也不要一個高壓統御的主人。

 

    「武器就武器講什麼情義!我就讓武力讓你清楚!」羅索衝上前去,手裡武器暴漲著力量,發出電流的劈啪聲響,去除冷靜的攻擊,既快又兇狠,剛換武器的伯恩尚未適應,這幾下防禦仍頻靠著直覺,慢慢感覺到有股力量從劍上傳來,揮劍變得更加輕盈,卻不失原有的殺傷力,在一次次的交手中,過往的戰鬥記憶正在復甦。

 

    ──借點體力給我吧。

 

    身為空間的主人,烏特烈爾除了武器本身的攻擊,更能靈活操縱環境,在有持有者的狀況下,得以增幅自己力量的準確度,雙手手掌張開的直橫交錯,各方的咒文塔從下到上發出藍色光,在空中凝聚出猶如太陽的強光,轟隆隆的墜落,看光束砸得像是隕石坑洞,羅索再怎麼不理性也知道非閃不可,拐了幾個彎,發現伯恩脫離了視線,這才知道那些攻擊都是算好的。

 

    周遭倏地被黑影包圍,羅索警覺的左右察覺著氣息,伯恩手裡闇夜使徒閃著漆黑元素,從後背揮擊而來,羅索發現突襲仍是晚了半拍,上臂被劃上一刀,踉蹌幾步,黑影突然轉成光芒,又是兩刀襲來,亮暗交錯的影響,羅索眼睛幾乎張不開,雙手交叉的護身,被向後擊退,看著這明顯的能力躍進眼紅不已。

 

    ──雷賽普斯,你先讓你的主人回去吧。這裡交給我們。

 

   首次感覺到力量增幅的興奮,烏特烈爾難得戰意高昂的對著雷賽普斯說道。

 

   「我也很希望,但是」雷賽普斯露出苦笑,滿臉無奈,本該早已過時限的針灸術此時竟仍影響著,動彈不得的弗雷臉色蒼白,連要說話的體力都不大有「銀針似乎有問題,我沒辦法處理

 

    ──什麼?!

 

    聽著兩人對話,位居劣勢的羅索突然笑起來「呵,現在才發現啊。那可是定魂針,專用在穩定人偶心神的東西,這時候反倒特別有用。」好不容易抓到點機會的羅索,腦筋一轉,馬上動了要脅的念頭,得意地說道「解針的東西只有我有,想救人的話,伯恩哈德你就拿武器和我換吧。」

 

    伯恩臉色一沉,冰寒的視線瞪得羅索同一次感到發毛,一個字一個字的像是刻印的扎在身上「羅索,你應該最清楚拿弗雷威脅我會有什麼下場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