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嗅到物品塵封的味道,濕潤的不適感消失無蹤,知道已經脫離溺水的危機,伯恩睜開眼睛,看見天花板上積滿灰塵的吊燈和斑駁的牆紙,想起身卻無奈仍在虛弱狀態,不過稍稍撐起幾公分又倒了回去。

    「啊,先別起來,毒還沒全退,亂動會影響藥效。」弗雷的聲音從旁傳來,把被子拉好,不知道從哪又搬來毛毯,往伯恩身上又蓋上一層。

    在生命遭受威脅時聽見的聲音,當在此刻遇上本人,伯恩有種說不出的感動。要不是礙於行動不便,他很想用力的抱緊弗雷,只能化作眼神直直地盯著瞧。

    「這裡是?」

    「城堡二樓的寢室,還好暖爐和被子都還堪用,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。」弗雷說著回頭指了在左側的壁爐,裏頭正燒著火焰,伯恩的衣物掛了一排仍滴著水,雷賽普斯默默的坐在爐火邊,往裏頭添柴火,火光在弗雷臉上一閃一閃,微微能透過的看到後頭的火光和單人沙發。

    用力地閉上眼睛再睜開,確定那透明感不是錯覺,伯恩愕然的看著鎮定的弟弟,不祥的預感塞滿著內心「所以現在還在渦裏?那弗雷你是怎麼進來的?」

    弗雷帶著點苦笑的坐在床邊的椅子上,手掌覆蓋伯恩的手背溫柔的握著「透過機械蝴蝶看到你身陷危險,我怎麼可能耐得住性子等?知道雷賽普斯有辦法可以無視渦的限制,當然說什麼都得趕來。」

    雷賽普斯的主意?」伯恩轉頭看向爐火邊的雷賽普斯,完整的身型與普通的人類無異,就和渦裡的主人烏特烈爾相同,實實在在,反倒是弗雷看起來更像是附在武器的靈體。

    「是。渦的限制並不包含精神體,所以如果分成兩部分,就能不受影響的進來,不會被水浸濕,也不會中毒或窒息,唯一的缺點是不能離開身體太久,精神體受到損傷可能造成永久傷害,損傷過大亦會灰飛煙滅。」雷賽普斯站了起來,用平淡的神情述說著,全然沒在意伯恩的臉色有多難看。

    伯恩一股火,也顧不上自己還受傷了,硬忍著痛坐起來,抓住弗雷的手腕拉高了音量「這麼危險的事你也敢?!要是有個萬一,連挽救的機會都沒有了!」

    「那伯恩呢?如果我沒出現,不就怎麼也等不到你回來了。就算給我再選擇一次,我仍然會下同樣的決定。」

    這邊勸說無效,伯恩深呼吸口氣,轉向另一邊看起來似乎比較理性的「雷賽普斯!你就不能幫忙勸勸他嗎?就這樣跟著他亂來?」

    「我有把利害關係分析說清楚,主人的意志就是我的優先考量。」

    「唔你們」伯恩覺得頭痛胃也痛,這兩個一個比一個不聽話「我已經沒什麼大礙了,雷賽普斯你馬上送弗雷回去。」

    「我不要。直到確定伯恩獲勝為止,我不會走。」

    「既然主人要留下來,我更該盡責的留守。」

    …..」伯恩扶著額頭無語了,聽到提議就即答的程度的這種堅定,讓他知道似乎說什麼都沒用了。

    弗雷拍拍臨時湊合著的枕頭,示意著兄長躺著休息「伯恩你就大方的接受援助嘛!另外一邊有阿奇和艾茵他們幫忙,不會有問題的,哈哈~~

    不難想像艾茵和阿奇是什麼表情看著他這般胡來了,這哪能安心地躺著?心跳過快的再次深呼吸,慢慢吐氣,伯恩想盡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「唉帳晚點再跟你算渦裡現在的狀況怎麼樣了?」

    「喔,武器我撿回來了,就在那邊,那些有防潮處理的火藥和繃帶都還可以用,沒有問題。」弗雷指了擺在單人沙發旁的聖劍和隨身的包包,雷賽普斯接著說明了觀察到的訊息「至於烏特烈爾,雖然他攻擊能力實在很半吊子,但只要他想躲,躲個一個星期都沒問題,他有的是奇異的東西可以消耗,羅索要找到他也絕非短時間能做到。」。

    伯恩微微睜大眼睛,聽雷賽普斯的描述,覺得似乎捕捉到什麼關鍵「你似乎很熟悉?我記得我沒提過他的名字,也沒說戰鬥的經過

    雷賽普斯淡然的點點頭「嗯,他和我是同期被打造的刀劍,以前曾經和他交手過幾次,不過後來就再沒見過了,想不到會是這樣的機會遇上。」

    「也就是說

    「我有逼他出來的辦法,而羅索沒有。所以你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休息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