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睜開雙眼,光亮讓啟微微瞇起眼睛,頭仍帶點剛睡醒的昏沉,耳朵細細的聽見來自旁邊的說話聲。

    莫特羅背對著他,開著通訊的螢幕與著畫面的人對談。白袍和胸前的掛牌昭告了他的醫者身分,背景是一整排的藥物儲藏櫃,

    ─我很意外您會批准手術的申請,那家族可負擔不起龐大的醫療費用。

    不敢看得太明顯,啟維持著剛醒來的姿勢,從餘光瞄著畫面上的男人,黑白相參的頭髮頭髮削的極短,鼻樑上掛著黑粗框眼鏡,目測似乎約略五十歲上下,但一雙眼睛卻仍炯炯有神,他的樣貌讓啟覺得似曾相識,卻一時想不起是在哪裡看過。

   「托米沙醫生,有時除了看準利益之外,也該做點『驚喜』的法則,你──似乎還沒學起來呢。」

    ──我是真看不出那個沒落的家族有任何投資的價值。

    「價值在於他人對我們的評價,而背後真正的好處,你就靜觀其變吧。還是說,你不相信我的判斷?」

    ──我…相信你的判斷。

    「那就沒甚麼好說的吧。執刀就交給你了,記得把你抽屜裡的那封信函遞給他,我等著成功的回音。」莫特羅話裡帶著笑,在托米沙醫生皺著眉頭默默地皆令之後,畫面轉為一片黑,黑色的螢幕像鏡子的倒映莫特羅的臉龐,以及仍側躺在沙發上的自己。

    「我無論如何都希望你留下,所以不得不讓你在睡著的狀態下帶你來這裡。」沒有回頭,莫特羅對著倒影說道,臉上卻找不到一點他所說的抱歉。

   知道裝睡是不可能了,啟撐起身體才意外發現輕盈許多,疲勞似乎不可思議的消失不見了,臉上藏不住些許的訝異。

     腦袋也在這時,模糊的想起自己在那聚會堂裡突然失去意識的畫面,最後映入眼簾的是碎裂的通訊水晶和木製的地板,其他的他一點印象都沒有,更別提是否在熟睡時夢見甚麼。

     可啟更疑惑在那麼短的時間,莫特羅用了什麼方式

    「你下了什麼?」

    莫特羅笑得意味深長「對健康無害的東西,能紓解疲勞和肌肉痠痛,瞧你睡得時間比我預估的要長,想必累積的疲勞可真不少。」

    「唔」想起昨日最耗體力的事,啟抿著嘴,將視線移開。

    「既然體力恢復,也該好好認識之後你要待的地方。」莫特羅招來已在門邊待命的副手,黑色的長外套和紅色的領巾無比顯眼,整個人卻少了點人味,面無表情的用蒼白的臉走到兩人身旁,用平板的音調做了自我介紹。

    「我是今後負責您起居的威斯特,將由我為您引路。」

    啟禮貌的點點頭,威斯特卻像是沒看見的仍是維持那張臉。

    莫特羅輕輕拍著啟的肩膀,困擾的蹙眉「很遺憾不能親自帶著你參觀,不過你放心,威斯特可是在這裡待得最久的管家,有甚麼事情就問他。」

    說完,莫特羅套上披在椅背上的外套,快步地走出房間,一面打開攜帶的通訊水晶,繼續聯絡。

    而威斯特目送他離開後,示意啟跟著自己「請您務必跟牢,您尚未得到居民的信任,要是您離我太遠,警備會將您視為闖入者,為了安全,請不要嘗試逃脫。」

    啟查看了身上的物品,果然甚麼也不剩,沮喪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而唯一的保命符,只有偷縫在外套裡的守護之戒,從外觀看起來就跟普通的襯裡一樣,啟儘可能自然地套上外衣,順從地跟在威斯特後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