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睜開茫茫的眼睛,頭一移開舒服的枕頭,腦袋立刻像快被撐破的氣球,臉立刻揪了起來,用手抱住疼痛不已的頭,好似那樣就能舒服一點。

    「唔,頭好痛…啊,連自己說話都覺得痛…」

    明瞇著眼睛,還在慢慢適應著室內的燈光,從小小的視野裡看到了自己身上的衣服,已不是去餐廳時身上那套西裝,而是不合身的寬大運動衫,手還扶著頭,明把四周看了看,乾淨簡單的臥室,書架上放著各式古文的書籍,書桌上放著一盞桌燈和筆筒、便條紙,其餘除了衣櫃和現在躺的這張床,沒有其他的家具。

    這樣簡約的風格,再瞥見書桌上的小相框,明一下明白自己身在何處,安心地倒回去睡。

    頭剛貼回枕頭,門外腳步聲緊接著靠近,東拿著還冒煙的馬克杯推門進來,說話的聲音跟著響起「明,你醒…」

    「還沒啦。我今天不想去上學。」明翻過身,把被子拉到頸部。

    「你在演反抗期的國小生嗎?」東吐槽,拉了桌旁的椅子坐下來,把馬克杯放在桌上,拍拍明被棉被蓋著的肩膀「我剛泡了紅茶,喝一些頭會比較舒服點。」

    「紅茶要配蛋糕。」

    「好…我冰箱裡還有蜂蜜蛋糕,你先把茶拿去。」東溫和地說著,拿起溫熱的馬克杯,明聽到蛋糕,立刻從床上蹦起,臉上笑容卻因為大動作,扯的頭痛的亂七八糟,抱著頭整個人捲在膝蓋上哀嚎。

    「嗚嗚…感覺好像很多小晃狗狗在敲我的頭…」明一面說,一面分了隻手接過東手上的馬克杯,兩手抱著杯子,靠著枕頭坐著。

    「…我在你心裡像是寵物嗎?」

    「沒有啊。」明臉三分之一被馬克杯蓋著,像個小孩抱杯子的大口喝杯裡的紅茶,喝完幾大口就乾脆的拿袖子當手帕把嘴巴擦一擦,就把還在冒煙的杯子遞給東「拿去,其他都給小晃。」

    看著還六分滿的紅茶,東疑惑的接過,第一個想的是不是自己泡的不好喝,所以明不喜歡「你不多喝一點嗎?」

    「因為小晃也需要啊,所以都給你,我喝這樣就夠了。」

    從一開始的驚訝,突然從中感覺到明難得的貼心,東不由得有些感動「…那我就收下你的好意了。」東小口的啜飲熱呼呼的紅茶,感到心裡也溫…

    「小晃不是比我宿醉的厲害嗎?當然要多喝一點了。」

    一口紅茶差點吐出來,東猛然讓水給嗆的猛咳,原本的感動立刻換成滿滿的困窘,花了幾秒把呼吸平復,才狼狽的抬起滿是黑線的頭。

    「…我沒有宿醉!昨天我根本沒有碰酒。」

    「唉呦,幹嘛害羞啊,就只是喝醉而已,不然小晃怎麼會對我把我當『戀愛花園』裡的主角演戲,放心啦,我不會說出去的!」明呵呵笑的,拍拍東的肩膀,直接認定東的反應是不好意思。

    聽到『演』這字眼,東清楚了明提的是哪件事,想起自己那時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,此時嘴角扯動著滿滿的無奈還有無法阻止的生氣,心情盪到谷底。

    「…『戀愛花園』是什麼啊?我昨天可是開車送你回來。」

    「為人師表的小晃酒醉駕車,你這樣學壞,在天上的媽媽會傷心的!」明睜大眼睛,滿臉的不可思議。

    「我已經說我沒有喝酒!那也不是什麼演戲!」東把杯子用力放著站起,紅茶撒了半杯出去。

    明第一次看東這麼生氣,整個人傻住了,手還懸在空中,眼睛裡卻寫滿著問號,無法理解東為何氣憤。

    看著撒出的紅茶,和鏡子裡反射出自己的模樣,東知道嚇到他了,火氣一下轉成挫敗「算了…紅茶我拿去收,你再多休息一下吧。」

    不敢看明的神情,東拿起杯子,轉頭就要離開,衣角卻被突然拉住,明的聲音從後頭傳來。

    「小晃不是演戲的話,那…代表的是什麼意思?」

    像平時說話的語調,讓東不敢確定是開玩笑還是正經地詢問。

    「昨天對你說的,都是認真的,絕對不是什麼酒後胡言亂語。」

     話才說完,明抓住衣角的手突然握住了東溫暖的大手,東愕然的轉身,難得的看到明臉有些紅潤、忸怩的樣子。

    「小晃是…認真的?沒有騙我?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、原來小晃會對我好是因為…」

    東有些反應不過來,向來遲鈍的明居然會突然認真地考慮起這些事,讓他有種恍惚如夢的感覺。

    坐在床鋪邊,東用溫柔的神情看著明,心裡仍七上八下的不安。

    「明你…願意接受了?」

    問題說到重點,明支吾起來,臉紅得像蘋果,眼睛漂移的不敢直視「可是我…還、還不知道,我有沒有辦法申任…」

    「這哪有適不適任的問題?只要是真心的話,一起克服總會有辦法的。」

    「真的嗎?可是…」明咬了咬唇,大眼睛眨呀眨的,深呼吸幾口氣,緊抓著被子,看他猶豫又害羞的樣子,東不由得覺得經過這麼多年,他還是對明有很多地方不懂,好像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,又好像明這個人本身就有著多種的面貌,讓他著迷不已。

    好不容易明似乎真的懂了他的用心,東的心裡有說不完的感動,一邊看著他,一邊想著不管明提出了什麼,他都會給他無比勇氣,一同…

 

    「可是…要我當『媽媽』照顧你,這難度真的很高。」

 

    一同努…咦?!

    明說什麼?明是在說甚麼啊?!!

 

    「我沒那麼會煮飯,也沒有房子耶。身高也比較矮…」

   

    我聽錯了,一定是我聽錯了…

 

    「說來說去,我突然想到如果要我當『媽媽』,小晃媽媽會不會不高興?」

 

    不…不是不高興,是──會掉眼淚…

     明你到底是怎麼樣得出這個結論的...

 

    「咦?小晃為什麼哭了?是太感動嗎?放心,我…我會努力做的!

     唉唉~~小晃、小晃你還好吧?怎麼兩眼無神…」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一週後──

    京都的某家居酒屋內,紅燈籠亮著,關東煮熱騰騰的蒸氣冒的整家店熱呼呼的,幾個老師正吃著小菜,桌上放著幾瓶清酒,正一面聊天一面喝著小酒。

    「東老師,你看起來好像心事重重?是怎麼了嗎?」

    「沒什麼…不過是想起了煩心事,沒事的。」東給個微笑,臉上因酒意而有些微紅「老闆,再來一壺清酒!」

    「真、真的沒問題嗎?你已經喝了四壺了…」

    東笑了笑擺擺手,把桌上的白瓷壺推到旁邊去「我知道節制的。老闆,多來兩杯『天狗舞』,也請這邊的男士喝一杯。」

    老闆點點頭,默默地倒酒送了出去,東接到酒杯,立刻爽快的一飲而盡,一面推杯子勸酒。

    「你…確定你是東晃一?不是帶著人皮面具吧?」

     「今朝有酒今朝醉,我真寧願醉死算了…」東半趴在桌上,滿腹的心酸,偏偏這心酸卻沒辦法傳給對方知道,只好一杯杯的讓自己麻痺。

 

     那晚,東半醉昏的給同事扶回旅舍。

     要讓明這宇宙級愛情遲鈍外星人,知道什麼是愛情,還有好段路要走…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