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嗅著書特有的味道,庫勒尼西待在滿是書圍繞的圖書館裡,安靜的空間,只有他和翻書的聲音,自然而然的湧起了安心感。

往常這個時間,會待在這裡的除了他就是布朗寧,兩人常常交換書籍,像庫勒尼西手上正在看的推理小說,就是布朗寧大力推薦的。那種揭開真相前的焦躁和緊張感,的確很讓人著迷,此刻庫勒尼西也聚精會神地看著故事中偵探先生追著兇手的情節。

突然,一個聲音出聲叫他,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

庫勒尼西嚇得跳了起來,書本也掉落地上,深淵君立刻衝出來張大嘴巴示威,來者立刻往後退了一步,將手擋在前面,睜大了眼睛。

「抱歉,嚇到你了。我只是想找書...

庫勒尼西看清楚來者的樣貌,知道是弗雷特里西,拍拍胸脯,鬆了口氣,將深淵收了回去。

「我才是剛才看書太入迷了,所以才沒有發現」雖然心臟還在緊張狀態,庫勒尼西還是揚起微笑的詢問「那個,你要找什麼書?」

弗雷特里西拿了書單遞了出去,庫勒尼西看了上頭寫的書名,稍稍愣了一下。

「『第一次泡咖啡就成功』、『神奇!怎麼穿都迷人的穿搭術』、『精選咖啡100』、『調酒密技不私藏大公開!』….

「唉呀,不要把書名唸出來啦。聽了都覺得不好意思」弗雷特里西搔搔頭,把臉撇開,有種被發現做壞事的尷尬。

你要找這幾本書做什麼啊?」庫勒尼西是有點好奇,弗雷特里西不是個會常踏進圖書館的人,看到他在看書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,突然要找書一定有特別的目的。

「這個嘛就想起了什麼,想研究看看會不會多發現線索

庫勒尼西認同的點點頭,同樣是死亡後來到星幽界的同伴,他們確實某種程度都忘記了過去的記憶,需要靠著四散各地的碎片彼此融合,才能喚回遺失的過往。

他記得十天前聖女之子帶回了新的戰士,聽說那是弗雷特里西的兄長,也許因此讓他想起什麼,是有可能的。

「服裝的書我可以幫忙,不過咖啡和調酒,可能就要問布朗寧了,他偶爾會看料理之類的書。」庫勒尼西說完,拿著紙張跑去找坐在窗邊的布朗寧,兩人簡短交談之後,布朗寧微微蹙眉的站起來,嘴巴上說著「麻煩」,卻很認真的開始逐櫃找了起來。

弗雷特里西跟著走進兩人正在找尋的櫃子,一同在書櫃裡尋找著書本,跟著聊起在館裡的大小事情。

就這麼一直待到日落,弗雷特里西才抱著兩本尚未看完的書回到寢室。

 

同寢的里斯看到弗雷特里西拿著書進來,一臉疲憊,難得露出了訝異的神情。

「真難得你會借書回來。最近是受了什麼打擊嗎?」里斯放下清理到一半的武器,好奇的瞄向弗雷特里西手上的書。

「我借書回來有這麼奇怪嗎?」弗雷特里西把書放到桌上,坐在書桌前的椅子,把長靴換下來。

「通常嘛。你不是去找艾依查庫和艾伯李斯特他們對打,就是去餐廳哪裡喝杯小酒,不然就是自主鍛鍊,從沒有去圖書館看書的選項。」

「你還真是清楚。」

「廢話。都當多久的室友了,喝掛了還是我拖你回來的。」里斯手肘撐著頭,斜斜靠在桌子上「你會這麼反常,不會是因為最近新加入的伯恩哈德吧?」

弗雷特里西剛倒好水準備要喝,差點把水給撒出去「有這麼明顯嗎?」

「你都把事情寫在臉上了,足足一週每天都說夢話,我跟著也沒睡好。」里斯呼了口氣,看到弗雷特里西歉疚的神情,覺得這般直接的性格,真是直接的可愛「所以──我就和聖女之子商量過了。從今天開始,我和新人換房間,他等一下就會搬過來了。」

「咦?等一下!前輩,這也太突然」弗雷特里西這才發現里斯旁邊多了一個紙箱,桌上也乾乾淨淨,再想起好像這幾天都看里斯常常在丟不要的東西,這個決定恐怕是好幾天前就已經定案了。

里斯站了起來,把紙箱先放到桌上,發出砰的聲響「與其想東想西,直接面對面好好說清楚比較好吧?如果是同寢,再怎麼不願意,也一定得說話吧?」

「是這麼說沒錯,可是」弗雷特里西確實想過是該要和伯恩哈德好好談談,可是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!

里斯伸出手揉揉弗雷特里西的頭髮,燦爛的笑「不用擔心啦!就把想說的都說出來就好,要是覺得沮喪,我可以陪你喝到掛都沒關係。」

話說完,里斯抱著行李和武器走出房間,不忘說了一句「祝好運」,留下還忐忑不安的弗雷特里西,關上房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