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艾茵,妳還好嗎?」

聽見弗雷特里西的詢問,艾茵從思緒裡抽離出來,勉強地笑了笑搖頭「沒什麼,只是想多了。怎麼救出族人我已經有了計畫,只是需要麻煩大家幫忙了。」

「客氣什麼呢。大家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才出現在這裡,有什麼需要儘管說吧。」

艾茵抬頭看了在場的眾人,各個毫無退卻之意,心頭一暖,頓時把煩憂暫時擱在腦後,攤開桌上的紙張,拿起筆開始畫下洞窟的平面圖。

「這座半天然的洞窟本就是為了防禦外敵而建,現在防衛機制為休止的狀態,只要能重新喚醒,與神樹的力量相互接合形成屏障,中央的空地將被完全隔離開來,就能避免和龍族正面衝突。」

在平面的圖的中央處畫了幾個小圈,艾茵繼續解說道「弗雷特里西和露緹亞看到的黑色杖子是關鍵,下頭接連的是神樹的根部,以此做為媒介,輸入魔力就能啟動。」

凝視著桌上圖畫,露緹亞兩手抱在胸前皺眉「可是,那裏有龍王和為數眾多的半龍,我們可能還沒接近就會先被包圍了。」

艾茵以動作代替回答,從隨身的小包中拿出了七個透明的珠子和一罐特殊的墨水,露緹亞登時懂了一半,她進到這裡之前設置的潛影術據點就是運用這樣的原理,靈珠只要先輸進魔力,日後只要用力按壓,就能將儲存的魔力釋放出來。

「我會為各位畫上隱身之咒,效果能維持三分鐘,在這段時間內,只要能平均放到外圍角落,我就能靠咒語喚醒神樹的防禦機制。就趁這段時間到對面的通道。」艾茵說著用不同顏色的筆畫出路線,在地圖上做出標示「如果我沒猜錯,龍族應該把我的族人關在倉庫間裡,唯有那裏空間足夠容納所有的人。等救到人,我們就從僅能通過一次的密道出去。」

布列依斯點點頭,拿起透明的靈珠提問道「很簡單明瞭的計畫。只是我有點好奇,只靠這幾個小珠子的魔力架構屏障,足夠維持到我們都離開嗎?」

「只是抵擋半龍和龍人應該沒什麼問題,但是遇上龍王的話恐怕只能撐個五到八分鐘。」艾茵露出苦笑,索迪亞克族對外的隱蔽屏障就是給龍王打破的,那個屏障的層級可比這洞窟的要高,龍王真要闖,索迪亞克族可說完全毫無招架之力。

「既然如此,這次行動就由我和古魯瓦爾多斷後,我們會幫你們拖延時間。八分鐘恐怕還不足夠把人都救出來吧?」

就我們兩個抵擋龍王?」古魯瓦爾多重述了布列依斯的想法,原本睡眼惺忪的模樣突然清醒過來,臉上的表情奇妙的沒有畏懼,更多的是興奮「那還等什麼,馬上出發吧。」

 
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嘴角彎著客套的微笑,隱藏著不耐煩的情緒,來自他國的使節正滔滔不絕的說著兩國交好的利害關係,伯恩哈德坐在會客室的沙發上,桌上文件裡還壓著早些時間發現的信封。

原本以為開完例行的會議就能查清楚信件的內容,然而事與願違,剛走出會議室,瑪格莉特立刻就把自己找了過去。

「來自芙洛蕾雅的使節,馬上就會到了。我已經請布勞備好茶點和正式服裝,你儘快趕過去吧。

伯恩哈德愣了一會兒,他知曉芙洛蕾雅是首屈一指的大國,如此財力與武力雄厚的國家怎麼會如此突然的拜訪?

而且,有使節拜訪這麼重要的事情,怎麼會這個時間點才告知?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伯恩哈德直覺的懷疑,即使瑪格莉特是自己的老師,他仍然無法不對這超出常理的事態視而不見。

瑪格莉特微笑,臉上沒有一點被發現的尷尬,反正事情都到這份上了,她也不擔心伯恩哈德會不赴約「他們這趟是為了送上金額可觀的禮金,至於目的嘛據我所知,芙洛蕾雅的二皇女克洛絲茵正值青春年華的適婚年齡,女皇就算沒明講,目的也是昭然若揭

伯恩哈德臉色沉了下來「妳知道我不會答應聯姻的。」

「答應這門婚事百利無害,不但可以獲得芙洛蕾雅的援助,繼承人也有著落了,二皇女圖的也不是什麼真感情,你大可繼續和弗雷特里西繼續瞎耗下去。」瑪格莉特直言無諱,聽得伯恩哈德渾身不舒服,即使知道艾倫戴爾的現狀可說是岌岌可危,他理智上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作法。

「我對弗雷特里西是認真的。」伯恩哈德語氣堅定地重申。

「喔?可我看不出來啊。半年過去,弗雷特里西可沒理解,一點進展也沒有,我還當你只是玩玩而已呢。」

伯恩哈德簡直欲哭無淚,他也希望弟弟能早點弄懂自己的感情,可是他該說的該做的都試了,弗雷特里西就是傻楞楞的沒懂啊。

「妳知道弗雷特里西他就是

「停!我才不管弗雷特里西到底鈍到什麼程度,那是你要煩惱的事。」瑪格莉特抬起手打斷伯恩哈德的話,發出近似於警告的言論「總而言之,一句話,只要你能穩住艾倫戴爾的外交情勢,要和弗雷特里西變成什麼關係我不過問。」

瑪格莉特瞧著伯恩哈德目光變化,知道他肯定會認真看待這次的使節,既然目的達到,她就不必再多說什麼了。

伯恩哈德挺直了腰桿,隨準時出現的布勞前往會客室。

掛記著還未處理完的公文,瑪格莉特走下樓梯,抬頭看了大廳的掛鐘,臉上嶄露少見的擔憂,嘴裡喃喃唸道「怪了這時間差不多該回來了啊。」

這個念頭才剛起,樓下的說話聲響吸引了注意力,瑪格莉特連忙加快腳步來到一樓大廳,當看見的是出葉一臉心急的和門前守衛交談,原本的那一點期待立刻消失無蹤,換上平時精明幹練的模樣。

「怎麼回事?這個時間點出葉你不是該在巡邏嗎?」

見到輔佐官出現應許,門前守衛自動讓路,出葉幾步向前,儘可能的壓下激動的情緒,把這次搜查的所見所聞一五一十地說了詳細。

在地下水道發現里斯之後,出葉優先救助,把人安置到隊裡的休息點,待轉醒之後才從他口中得知索迪亞克族面臨的危機,還有龍族恐怖的戰鬥能力。

里斯不知算是好運或是壞運,在被龍族追殺的半途中被逼進河裡,順著河流沖到集水區,雖然碰撞擦傷少不了,卻也因為水蓋去味道,免去了被趕盡殺絕的命運。

然而就算順利獲救,里斯短時間也無法再次參戰,現階段只能在巡邏隊的救護中心休息,後續的搜查工作仍由出葉和迪諾的完成。

整合所有情報,出葉已經初步得知龍族這趟進城的目的,粗略估計出龍族這次的戰力,這趟親自前來而不使用傳信鳥,就是希望能把事情全部講清楚,請求陛下給出下一步的指示。

「嗯情況我大致上明白了。」瑪格莉特右手托著下巴,沉思一會兒說道「也就是說──龍族這趟入侵行動,並不會立即威脅到艾倫戴爾,他們的目的僅是索迪亞克族。」

瑪格莉特的態度看來從容的不可思議,出葉心裡緊張的一會兒,以為接下來會聽見她拒絕的話語,想不到她突然深深嘆了口氣,接著說道:

「麻煩就麻煩在親王殿下攪和進去這件事千萬不能現在讓陛下知道,現在也有重要的客人在,絕不能民眾引發恐慌,得私底下把這事情解決了。」

艾倫戴爾的局勢好不容易才比較穩定一點,再來一個鬧上國際的事件,得多久才挽救的回來?

「我會把這事交代給泰瑞爾,從軍團裡調派兩支小隊支援和你們會合。他最近新發明的裝置說不定能派上用場,你們就儘管放手去做吧。」

領受到援助的承諾,出葉立刻謝過瑪格莉特,轉身離開城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