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烏雲密佈的天空,斗大的雨滴落在身上,砸的生疼,疼盡心底,無邊無盡的不給喘息,就這麼鋪天蓋地的打得無處可躲,宛如此刻的心境。

    捲動的雲朵說明著此刻的異變,捲著眾人的路途,迷迷茫茫,躺在床上的蘭生怎麼也睡不著,滿腦子都是畫面,有二姊的叨喃、有似乎曾疼他的少恭、有過去的傻事,還有更多與夥伴們相處的種種。

    抱著頭,蘭生不住嘆息。

    事情怎麼會變成如此,換作從前在琴川無憂無慮的他,肯定想也沒想過,而如今他被無數的絲線牽著,眼前似乎只剩一條路可走,除此之外,別無他選。

    飽讀書本的他,既沒有百里屠蘇的武術,更沒有襄鈴的靈活身手、紅玉的應對進退,千殤的力氣更是有三分之一就不錯了,他在這群人裡,似乎去留都差不了多少,惟有的便是一股腦的衝勁以及放得過重的感情。

    紛亂的腦袋不自覺地想起嘴上老說著他不在意的某個人。

    蘭生想怎麼能有人真的毫不在意,他這麼個不經多少風雨的人,就擔憂的睡不著,那他又是怎麼個心情?

    想到此,蘭生站了起來,仰天喊了聲,把那些煩人的事情,暫時拋了出去。

    有些緊繃的上揚嘴角,伸展了身體,握起拳頭,在無星的夜,偷溜出房間,在廚房升起了炊火,把所有的心情都藏進了每道菜餚,熱煙飄得滿屋子都是。

    「這麼晚不睡做什麼?」

    總是無聲無息出現的,蘭生也嚇得習慣,用袖子擦了擦眼睛「我想做點東西,好在路上吃,不行嗎?」

    「吃乾糧就好了,不麻煩。」屠蘇搖搖頭,示意他立刻回去休息。

    「還怕欠我人情啊。做點心我開心,你儘管吃就是,我大人有大量,才不跟你計較,真要是在意….」蘭生哼了聲,往灶裡添了點火「就完好無缺的回來,我等著!」

    百里屠蘇動了動眉毛,短暫的沉默,卻是藏了不知多少思緒,最後只濃縮成短短的一句「謝謝。」

    雨還未停,風雨將至,滿是灰暗的世界,還留著小小的火光。

    不論即將迎來,怎麼樣的結局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