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「別做這麼危險的事…」

    「唉,也就這一次而已。說起危險,你比我碰的要多了。」田沼說完,突然有點失落的說「我比較難過的是你給我的禮物不見了。」

    一聽到關鍵詞,夏目掙脫田沼的手,眼睛睜大的說「禮、禮物我…!?」

    「早上在鞋櫃裡放著的,小小的…」

    田沼還沒說完,夏目緊接著說下去「聖誕老人?」

    「嗯,我原本放在口袋裡,打算要跟你道謝的,但是…口袋裡現在卻空了,也許是掉在操場吧。我之後再去找…」

    「不,不用找了!禮物什麼的,我再給你就好了。」

    「可是那是夏目你…」

    「我已經說不…」

     見兩人對話似乎要永無止盡的下去,護士小姐清咳一聲說道「夏目同學,我想田沼同學還需要休息,他也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,午休時間快結束了,請你先回教室去。」

    看了牆上的鐘,夏目才驚覺時間走的很快,但想到田沼可能還有可能遭遇危險,心頭還塞滿的著擔心「我…能不能陪田沼一起去醫院?」

    護士呼了口氣「夏目同學,我知道你很擔心朋友,但是請放心,老師們會幫忙照顧他。」

    「可是…」妖怪還可能會來!

     這話夏目想說也說不出來。

    「好了。這種時候請安心的信任大人吧。等檢查沒問題了,我會告訴老師,請他告訴你一聲。快回教室去!」護士說著,同時招呼著進來的護理人員,夏目別無他法,只得乖乖和老師走出醫護室。

 

    走出醫護室,夏目一眼看到北本和西村已站在門外等候,衣服還留有奔跑後的凌亂,看到他立刻快步的走近。

    「你們…?」

    「雖然很著急地趕來,不過…老師不肯讓我們進去。」西村不甘心的嘖了聲,接著話鋒一轉,立刻關心起當前的事情「田沼還好嗎?看你那麼緊張,我們也很擔心啊!」

    「似乎是沒什麼大礙。抱歉讓你們擔心了…」夏目靦腆的說,餘光瞄見窗外一顆白胖胖的身影,大貓臉半張貼在玻璃上,正趴在窗戶外敲敲玻璃,指指外面的草地,頓時心思飄移,眼睛看著白胖貓卻對著好友說道──

   「那個…西村、北本,你們先回教室,我──去個廁所!」

    夏目說完,立刻奔跑的拐彎,跑往體育室的方向,跟一陣風一樣的跑走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 西村和北本看著他的背影,再次面面相覷。

    「西村,我沒記錯的話,那邊應該沒有廁所吧?」

    「算啦。那應該是要跟老師說的理由。」西村攤手「倒是北本你,到底想起來了沒啊?」

   

 

     夏目才剛和貓咪老師對上了正眼,喵聲還沒從喉嚨飄出,夏目已急著拉著貓咪老師應該算是肩膀的地方,慌張地把一連串文字全拋了出去。

    「老師!田沼他被妖怪弄傷了,拜託你,幫我保護田沼!要是田沼他有甚麼萬一,我該怎麼…」

    胖胖的白色手掌拍拍夏目仍顫抖的手「等、等…冷靜一點啦。我明明就是擔心你才順路過來看看,結果才剛到就馬上趕我,這也太不夠意思了吧。」

    「我沒有關係!田沼他可是…」

     貓咪老師收起笑臉,難得嚴肅的說道「我說…夏目,我可沒義務保護田沼喔。我保護的是擁有聯絡簿的你,對於連看都看不清的靈力者沒什麼興趣,真要說,靈力強大的才是妖怪感興趣的對象。」

    夏目睜大眼睛,突然啊了一聲,眼裡閃閃發光「…貓咪老師,你是說…那個大妖怪,不會去找田沼了嗎?」

    「呆子,那什麼眼神啊。被當成攻擊目標還那麼開心。」

    「太好了,那樣田沼就不會受傷了…」夏目低下頭微微笑,大大的呼了口氣坐了下來,到這時才感覺吹來的風有些寒冷。

    「…受不了你。」貓咪老師兩手插在圓滾滾的腰上「聽好了,那個大妖是埋藏在地底下的土地妖怪,這幾天因為動工蓋道路,挖的大洞破壞了他的睡眠,他才會出來找吃的,這幾日森林裡那群小妖吵吵鬧鬧急著逃命,吵得我連瓶酒都不能好好喝。」

    「有辦法可以讓他回去嗎?」

    「只要那傢伙的住處修復…不對!」貓咪老師自然地說著,突然止住了話題「反正你就繼續像平常那樣,那大妖你應付不來,我和三篠會處理,夏目你幫我留好炸蝦就好,不准偷吃掉,我要吃四個喔!」

    「和三篠?貓咪老師不是和他處不好嗎?」

    「哼。要不是影響到這整個土地,我才不和他聯手。總之,這事你就別管了,快回去上課吧。」貓咪老師說完,一陣白煙冒出,化為斑的原型飛上天空。

    看著貓咪老師消失在白雲裡,夏目抱緊了身子,外頭的寒氣凍得他直顫抖,心裡的疑惑堆得像山一樣高卻沒個頭緒,當走回有著暖氣的走廊,手指已凍僵的又酸又麻,一點力氣也沒有。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