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抱怨歸抱怨,當牆上的鐘指向約好的晚上七點,東還是乖乖地換上整齊的黑西裝,繫上紅色格子的領帶,提早的出現在餐廳裡。

餐廳裡迴盪著古典音樂,橘黃色的燈光,懸掛的水晶燈折射閃耀,挑高兩層樓的天花板上,雕刻著複雜的花紋,地面上全鋪著高級的紅地毯,來訪著清一色的穿著禮服西裝,就連東坐的等待位都是柔軟的高級皮沙發,太過奢華的布置,讓他渾身不對勁….

「為什麼不約在個咖啡廳聊聊就好明你到底是」東轉頭,正要提的地點的問題,看到明穿著連身帽T,配上牛仔褲,完全和這裡格格不入的樣子,立刻把話吞了回去,大大嘆口氣,把頭埋進手掌「算了,當我沒說吧。」

「幹嘛,東你不會是擔心付不起餐費吧?放心啦,要是婚事談成了,這種等級的餐廳,都任你吃到飽啦!」明瞇瞇笑,大力的拍拍東的肩膀。

東乾笑,臉僵硬的抬起,就望見在大門口停下的黑色加長型轎車,兩名穿著西裝配墨鏡的保鑣,幫忙開了車門,牽著裏頭纖纖玉手的大小姐下車。

女人一頭咖啡色捲髮綁成公主頭,小髮束拉到左側盤成包包頭,上繫著鑲紗與羽毛的小帽子,兩側的長髮飛瀑的滑在她的美背。

剪裁俐落的粉紅色禮服,在胸前開了個V字,下擺波浪斜過她的大腿,腰上銀墜腰鍊,閃閃發亮,白色的小披肩,隨興的繞在肩膀,配上她淡雅的妝感,整個人看起來既華麗卻又率性,比起照片上的模樣還要更加迷人。

東看著走下車的千穗,不由得愣了幾秒鐘,與之視線對上的她,禮貌的給了個微笑,請退陪伴的兩位保鑣,大膽的隻身一人踩著高跟鞋,走到東的面前,伸手邀請「想必你就是東晃一先生了,讓您久等了,我是千穗理知子。」

「啊,不、不會,我來也沒有很久。初次見面,千穗小姐。」東慌忙的站起伸手回握。

「你不用這麼拘束,自然就好。」千穗用手半遮紅唇,呵呵笑著,轉頭對著服務生交代幾句,指指在旁邊的明「幫忙這位先生換件稱頭的衣服,別失了禮貌。」

話說完,兩名服務生已圍了過來,為明帶路,明舉起手揮了揮,用嘴型說著『待會兒見』,東眉頭稍稍收緊,正要開口,千穗自然的挽著他的手,拉著他往著反方向踏進走廊,沒瞧見東滿臉的不自然。

 

 

千穗選了一個窗邊的絕佳位置,落地窗懸掛著厚重窗簾,外頭波光粼粼,投射著河岸的路燈光芒。桌上擺放著粉色玫瑰裝飾的橘燈,飄著甜甜的香味,小小的包廂裡只有他們兩個人,旁邊還有柔軟的皮沙發和小長桌,看起來很像個小客廳,左右都被吸音布幔包圍,悠揚的音樂在空氣飄揚。

纖纖手指拿著菜單,千穗眼睛發亮向東介紹珍貴的菜色「這個是從澳洲進口的牛肉,經過香草調味後慢火細煮,不沾醬也毫不乾澀,是這裡平價又美味的料理,你看這怎麼樣?」

「我對這些不大有研究,千穗小姐您決定就好。」東禮貌的笑了笑,將菜單闔了起來往前推,他看了老半天,只看到上面一堆四位數的數字,菜名卻一個也沒瞧懂。

「幹什麼這麼客氣,這頓我請,你隨意點沒關係,沒看懂的我說給你聽,」千穗半站起身,把菜單推了回去,幫忙打開到東面前。

「不,不用這麼麻煩您。」東舉起手,苦笑。

千穗不怎麼開心的坐回原位,扁著嘴巴說道「是我請明一定要帶你來的,你就接受有什麼關係?」

說到『明』這個名字,東眉毛動了動,對面的千穗壓了服務鈴,招來服務生,拿著菜單熟練的點了幾道名菜。

等到服務生離開,東猶豫了幾秒鐘,終於問道「請問明那時候跟千穗小姐說了什麼?以千穗小姐的面貌、才能和家世,我真沒個配的上的。」

千穗拿起桌上的飲料,啜飲小口「不對,不是明跟我說什麼,是我看到明,主動去找他的,我知道你和他是很要好的朋友,國小、國中還是同學,兩個人形影不離的。」

…….!!」看到東露出警戒的模樣,千穗嘆了口氣,用手撐著頭。

「你想到哪去了?我知道你們是因為,我‧們‧同‧校!」千穗指了指東和自己,為了證明,還從手提袋中拿出了當年的畢冊,翻到她的班級,指出當時青澀短髮的照片「這樣弄懂了嗎?」

懷念的拿過畢冊,觸摸紙面上的滑溜,東睜大眼睛的看著國中時的畢冊,翻到當時的班級,就看到一張全部人坐在草地上的特別團照,原因就是明矮硬拉著其他人要跟他一樣高,照片上的他得意洋洋的站著手插腰,活像個小孩。

「不好意思,是我誤會了。」東忍不住笑了,表情變得放鬆下來,變化之快讓千穗感到不可思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