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出完一張考卷,東老師鬆了鬆領帶,牆上掛鐘指著下午四點,這個時間已經沒有他的課,換句話說,把考卷送到影印室後,一天的工作就結束了。

想到這,身體自然的放鬆下來,東老師呼了口氣,提起放在桌上的咖啡杯小啜一口,看了看外頭夕陽,國中的孩子們拉長了影子在籃球場上的身影喧雜,露出溫和的一笑。

不經意的想起自己曾經也是在那人群中,揮灑著汗水和活力的國中生

還沒從回憶中拉回來,後背被猛然一推,高聲稚嫩的聲音傳進耳朵──

「小晃~~~!!」

這麼一撞,咖啡杯的茶色漬灑了出來,滴的剛寫好的考卷上斑斑點點,東老師驚叫,立刻抽出幾張衛生紙努力吸乾,不回頭就開始叨唸起來「明!我說過很多次了,別這麼突然的從後面出現。」

明指著他笑得燦爛,手裡提的紙盒晃呀晃的「小晃被嚇到了嗎?那證明你真的老了耶!」

「誰被無聲無息突然一推都會被嚇到吧!」東拿著考卷,手沒停的擦茶漬,一面回頭抱怨。

「不這樣子難以表達我和你深刻的關係啊。」明拋了個媚眼,稍稍墊起腳尖,單手搭在他的肩膀。

「不就是從小到大認識的朋友嗎?有哪個朋友需要這樣用嚇的?!」東感覺頭痛的撥開明的手,小心的檢視考卷還有哪裡有水漬。

明被冷落在旁邊,不甘心的嘟起嘴巴「小晃好兇喔,虧我還特地帶了點心來找你,我要把給你的草莓蛋糕吃掉,全部都吃掉喔!一點奶油都不要給你!」

「那是你愛吃的吧。你要吃就到旁邊去,我要去印考卷。」

東忍下訓話和火氣,努力裝平靜的回頭走向辦公室門口,明立刻像無尾熊一樣的抱住腰,拉高聲音的大喊,重量拖的東一步也走不了「小晃你這個負心漢,怎麼可以這樣拋下我!」

「負心漢不是這樣用的!我只是去印考卷而已,你是不能等一下嗎?」

 

五分鐘後──

東頭上斜著一堆黑線,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,看著明滿足的大快朵頤他帶來的草莓蛋糕,往日教過的老師一面忍笑,一面好心的端上果汁,明雀躍的搖晃著腳,吃的滿嘴奶油咬著吸管喝果汁。

而東要印的考卷,被隔壁的數學老師幫忙拿去,當下就把難搞的明推給他,結果一群老師像看戲的圍過來看明吃蛋糕,談笑風生的說著過往的趣事。

「明你都幾歲了,吃東西還吃成這樣」東說著拿出面紙,把明的臉轉過來,仔細的把奶油擦了乾淨。

懷念的景像看的老師們笑個不停,忍不住開口「哎呀!每次看到你們就覺得好像還在十年前,你們都還是國中生的時候,東碰到明總是會很激動呢!明明平常那麼溫和的樣子。」

「還不是明這傢伙老是長不大,才這麼讓我操心

「哼哼,是誰上次還病倒在家,還是我煮粥幫忙的啊?」明得意的抬起下巴,嘴裡咬著還沒吞掉的蛋糕,沒說服力的滿嘴碎屑。

「明明你煮的粥和惹出來的事才是加重我感冒的主因!」

「我知道小晃你害羞不敢承認,我都明白的。不跟你計較,還帶了好東西給你呢!」明沒神經的招招手,從袋子裡面拿出一張用紙像框裝的照片,炫耀的遞給東,上面是個棕色長髮、神情自信身著簡約紫色禮服的美女,年紀與東相仿,渾身上下都帶著高貴的氣質。

看著美女的照片,東臉色沉了下來「別告訴我這又是

「小晃你真了解,我早跟你打包票要找到一個適合東的好新娘嫁的,交給我包你放心吧!」

東實在不想糾正一個大男人不適用『嫁』這個詞,足以讓他頭疼的點也太多了,多的讓他不知該從哪裡說起。

看到照片,八卦心重的老師們湊了過來偷看,個個看了都發出驚呼,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。

「是個氣質美女呢!看起來和晃一郎才女貌啊!」

「我怎麼好像在哪看過這個女孩子

「別傻了,你真看過這等美女怎麼會忘記?」

「是真的!啊!我想起來了!是雜誌!美食雜誌上有介紹,她是知名蛋糕店的甜點師傅千穗理知子,前陣子推出的草莓巧克力蛋糕新作品大賣,那個商標我好像剛才」體育老師眼睛緩緩轉到明隨意放置的袋子,接著嘴巴呈O字型的大叫「啊!就是它!」

「明你到底是怎麼碰到她的?」東問這話顯得有氣無力,明卻像沒看見的開心分享起來。

「我去蛋糕店買蛋糕的時候和班長聊到你,剛好隔壁桌就是那個女孩子,她就拿這個草莓蛋糕問說能不能請我幫忙介紹,我就答應啦。」

「你就為了一個蛋糕把好友賣掉嗎?!」

「我明明是好心幫你挑對象耶!你看人家有錢有氣質又漂亮,我收個蛋糕當介紹費有甚麼關係?」看明死命抱著蛋糕像怕被搶走錢包一樣,東哭笑不得,無奈的撐著頭,再次無力的詢問下一個問題。

「你和她約什麼時候?」

「今天晚上啊!是男人就要速戰速決!」明比了一個大拇指。

「你饒了我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烈爾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